這個尿布桶是我的好朋友送我的二手產品 (應該是八年前的版本)。在我小孩還未出世以前,我原本以為尿布不就丟一般的垃圾桶就好,何必再多一個專屬尿布桶佔空間。然而,事實證明寶寶的大便就像紅酒一樣,會 愈陳愈香 隨著他的年紀發酵出各種複雜的味道,如果沒有這個尿布桶,家裡的空氣會顯得五味雜陳。

這個尿布桶的結構相當簡單,跟一樣的垃扱桶相比只差在上蓋的部分有一個環狀的垃圾袋模組跟刀片。它的垃圾袋是像日本的鯉魚旗一樣,頭尾都有開口,使用時先把垃圾袋末端的開口打死結,就可以開始餵食尿布了。

它隔絕臭味的原理是透過其內建的旋轉垃圾袋裝置,可以手動地把每個尿布封在單獨的小空間 (有點像捏香腸的概念)。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每投入一個尿布,就旋轉一次,所以倒垃圾時,就會拉出一條尿布大香腸。

 

 

以新生兒產屎的速度來計算,我通常兩天就要倒一次。因為它的垃圾袋是專用的 (像鯉魚旗一樣,頭尾都有開口),也不算便宜,所以如果像上圖一樣,每片尿布就旋轉封包一次,很快就會消秏完一卷垃圾袋。

後來我想到一個省錢的方式,就是不旋轉封包,只把旋轉機構當作是垃圾桶的門,要丟的時候就打開,丟完就關上。垃圾桶滿了也不用它內建的割刀截掉,而是直接把垃圾桶打開先抖一抖,讓所有的尿布沉底,然後拿剪刀截斷。這種作法可以讓垃圾袋的用量減少至五分之一,為爸媽省下好多錢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完美奶爸 的頭像
    不完美奶爸

    不完美奶爸 的部落格

    不完美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