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發表於新網站

 

一開始買這台洗碗機是因為老婆雙手長期有汗泡疹的困擾,所以在新家裝潢時就決定購入。在婚後的兩人生活,原本只覺得有一台洗碗機可以偶爾偷懶一下真不錯,但後來寶寶意外報到後,才深深覺得這項投資真的滿值得的。

在起初的婚後共同生活,雖然我們也常常煮飯,但那時就只有兩人世界,有的是時間可以一起收拾家裡,然而現在生活中多了個新生兒寶寶,每天除了上班以外的時間,都要跟寶寶挷在一起。每天都是一個人照顧寶寶,另一個人做家事、煮飯。新生兒的需求通常是 4 小時為一個循環 (一天重覆六次換尿布、餵奶、拍嗝、哄睡) ,寶寶睡覺的那短暫的時間,就是新手爸媽寶貴的空檔時間 (往往就是 30 分鐘到 3 小時不等),而這段寶貴的時間,我除了睡覺補眠以外,更想拿來放空、玩手機。

 

洗碗機洗什麼?

1. 任何超級油的鍋、碗、瓢、盆:以前有些特別油的碗盤都要反覆手洗好幾次才會乾淨,現在只要大小放得進去就直接給機器洗,簡單又方便。

2. 網勺 (就是撈水餃的那支)、泡茶葉用的球狀濾網:這種東西超難沖,不管怎麼沖還是會卡渣,所以直接丟洗碗機。

3. 抽油煙機濾網、集油盒:又油又難洗,符合第一、二點,所以直送洗碗機吧。

4. 鍋具 (炒鍋、煎鍋、湯鍋):只要沒有塗層的鍋具,一律先簡單刷一下,就放洗碗機

5. 奶瓶:不管是寬口,還是標準口徑,我通常都是把奶瓶過水沖一下,就直接丟進去洗 (但矽膠奶嘴頭我還是會自已手洗)

6. 副食品的保鮮盒、兒童餐具:日後等寶寶再大一點,這一堆也是直接餵食洗碗機

 

(若你覺得洗碗機洗得不夠乾淨時,請試著加多一點清潔粉就可以了)

 

 

洗碗機怎麼選? 

其實我考量的只有兩點,第一個是要有自動開門,第二個就是容量。因為自動開門的功能可以在洗程完成之後,自行開啟門片讓熱氣直接散逸,避免持續閟在機體內讓細菌在高溼高溫環境滋生導致機體甚至碗盤有異味,或造成碗盤反潮。而容量,我覺得 60 公分寬的機型比較適當,一來 60 公分寬等同於一般的系統廚櫃的櫃體規格,裝潢施工上會比較好整合,二來 45 公分寬的機型跟 60 公分寬的機體大小差異不大,省不了太多空間,卻會讓使用上變得沒彈性 (容量較小,可能要分批洗)。如果平常碗盤量少,就用手洗洗花不了太多時間,不然也可以使用洗碗機內建的預洗功能,把當餐的少量碗盤先用熱水沖洗去渣,就可以放到下一餐,把兩餐所累積的碗盤一起洗。

洗碗機這種東西,大就是比較好用,畢竟買的用意就是想省時省力。會讓你覺得這筆錢花的值得的時候,就是當你有爆量碗盤時。在沒買洗碗機之前,朋友來家裡聚會完,我往往要花半小時左右才能把碗盤清理乾淨,但通常送朋友出門之後,我就秒累想立刻躺平了,碗盤通常都是積在水槽等哪天想到了再洗。裝了洗碗機之後,每當聚會快結束時,朋友都會很識相的自已把碗盤放到洗碗機內再離開,我只要負責倒入洗劑、關門、啟動,就可以立刻回到沙發發懶,幸福感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完美奶爸 的頭像
    不完美奶爸

    不完美奶爸 的部落格

    不完美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