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心得更新,在新的網站



還沒真正使用這個產品前,我很主觀的以為花這筆錢買一台只有寶寶睡覺時會用到的東西,C/P 值有點低啊,也一直認為寶寶攝影機這種東西是多餘的。雖然在月子中心時,嬰兒室都會有一台攝影機 24 小時拍攝寶寶的狀況,讓我們可以直接在房間隨時監看寶寶感覺很便利,但也沒有想要真的花錢購買一台專屬的寶寶攝影機,直到快要離開月子中心回家的前一個禮拜時內心不斷地在腦中預演寶寶回家之後各種可能的狀況,才讓我覺得真的有必要花這筆錢。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購買一台寶寶攝影機,最主要是因為擔心回到家後,沒有了嬰兒室的護理師日夜監看寶寶的狀況,有可能會在我們熟睡時發生的意外。事實證明,在回家的第一周,我們兩位新手爸媽也的確夜夜不得眠,就算下定決心要睡覺,也沒辦法真的睡著,就算真的睡著,也會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醒來。

購買之前,看網友分享有提到若家中網路速度太慢,有可能會沒辦法使用。我家的網速是中華電信 16MB 下行 / 3 MB 上行 ,根據官方的說法家中 WiFi 上行速度建議為 5 MB 以上,但我目前使用了一個月,尚未發生任何網路連線相關的問題,頂多是接受訊息有些延遲。

  

實際使用後,我發現寶寶攝影機不是只有寶寶睡覺時才可以使用,因為我們是無後援雙薪家庭,所以常常要一邊帶小孩一邊做家事。在新生兒剛接回家時的新手村階段,我們一邊要料理寶寶各種生理、心理的需求,一邊也要打理日常的家事,很多時候會需要先把小孩暫放在嬰兒床上,瞬間移動去 洗衣 / 做飯 / 洗澡 / 大便… ,所以有一個工具可以讓你在做這些事的同時,還能察看寶寶的狀況,絕對是莫大的幫助。

至於為何選擇 Cubo ,其實是因為我認為它是同類型的產品中,比較符合我的需求的。

 

一開始我最在意的是口鼻覆蓋偵測,因為當初會入手最主要的考量點就是寶寶的安全 (所以當時也有考慮另一種偵測生命跡象的襪子,但襪子的話,就無法察看寶寶所處的環境,只能偵測血氧,功能顯得有點單一),但實際使用後發現這項功能誤判率滿高的,因為它是影像辨視的原理,可是新生兒常常喜歡把手放到嘴巴附近,所以很常誤判。針對口鼻覆蓋偵測容易失準的這項缺點,我們目前的作法是 Cubo AI camera 搭配 Love to Dream 蝶型包巾 (心得文),只要寶寶上床就先穿蝶型包巾,所以即使 cubo 誤判,我們也可以透過鏡頭清楚判斷寶寶的狀況。

 

然而實際使用一個月後,我最喜歡的是

  • 哭哭提醒:誤判率低,不會因為屋外的狗叫聲或車聲而誤判,所以只要確保嬰兒床內是安全的 (沒有一堆雜七雜八會造成呼吸阻礙的東西),我都可以很放心的把寶寶放在房間的嬰兒床上,自已在客廳邊做事邊透過手機監控 (Cubo 手機 app 可以同時看畫面及聽聲音,寶寶真的哭了,也會發送簡訊到所有已連線的手機)

 

  • 可以躺在床上看寶寶:新生兒常常會不定時的扭來扭去,並發出無意義的咿咿呀呀聲,在民間的說法是「春輪」,代表小寶寶正在努力的長大。可是新手爸媽常常在好不容易把小寶寶哄睡累攤在床上時,寶寶又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這時內心就會很掙扎要不要爬起來察看,特別是頭一、兩個月的新手村爸媽往往因為小寶寶長時間黏在身上,腰特別酸啊。而且等寶寶兩個月大後,眼睛看得更遠更清楚時,只要他一發現你走近了,就有可能開始哭鬧討抱,然後你又要花幾十分鐘的時間再次哄睡,所以你早晚會需要一個工具讓你可以遠距用手機察看寶寶的狀態。

 

  • 鏡頭旋轉角度可達 90 度:我的寶寶在五個月大之後,會有一陣子極度需要安全感時,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讓他睡在我們的床上,這個時候可以只旋轉鏡頭,不用拆拆裝裝、移來移去,就可以照到大床,真的很方便。

 

  • Cubo app 滿好用的,例如:可以在背景執行 (可以在手機螢幕關閉的狀態下,持續監聽寶寶的狀況,還滿省電的),可以把畫面放大再放大 (監看寶寶狀態時會覺得很棒)

 

  • 容易設定、連線手機:官方的 Cubo app 滿直覺的,自已按按就設定好了,想要連線多支手機只要透過 LINE app 傳送連結,即可挷定,很方便而且也沒限制最多只能連幾支手機,任何親友都可以透過連結觀看寶寶攝影機的畫面,也可以針對每支連線手機設定不同的觀看權限。

 

  • 容易拆裝:原廠有附兩種支架,新生兒時期通常是使用立架架在嬰兒床上,將攝影鏡頭朝下監控,等到寶寶會爬之後就可以將攝影鏡頭調整至水平視角,並搭配移動式底座,放到客廳監控寶寶在圍欄中遊戲的狀況,大大地延長了使用周期,也才不會像其它多數新生兒用品一樣,使用不到一年就要準備變賣。

 

  • 內建搖籃曲:一開始覺得這個功能滿「雞肋」的,沒想到我的寶寶意外地很買單,現在已經變成我哄睡儀式之一。我的寶寶現在聽到搖籃曲就知道睡覺時間到囉。

 

  • AI 智慧拍照 (搭配一年免費的 premium 服務):Cubo 會每天自動偵測寶寶的狀態然後拍照,有時候會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畫面,這些照片都可以轉存到手機,而且畫質也不錯。

 

  • 最後要表揚一下它可愛的造型,可以完美的融入家裡的裝潢,算是 MIT 產品中少數顏值爆表的產品。

 

缺點:

小夜燈的燈光弱到我完全不想用

 

備註:

寶寶現在 (2021 五月) 已經兩個半月大了,通常我從保母家接他回家後,寶寶會在一小時內就吵著要喝奶。但現在他已經會自已在小床上玩到睡著了。所以我們通常會在拍嗝後十分鐘內,就把他放回房間內的小床,關門開冷氣開 cubo 的內建搖籃曲,然後就回客廳一邊做家事、吃晚餐,一邊透過 cubo 察看寶寶的狀態。回想起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第一周神經緊繃的狀態,此情此景跟一個月前相比,有如天堂與地嶽的差別。
 

比較機車的一點是,官網的優惠是不定時的,我買的時候剛好官網才結束優惠活動,所以入手價貴了幾百元,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滿值得的啦。

我的推薦連結購買:https://refer.getcubo.com/XPsbNJOOvYFT ,搭配官網優惠還能再便宜 $300 哦!(建議等官網有特價活動時再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